祈柯

懒癌晚期
ooc渣文笔
建议不要关注
杂食主义者

《勿忘我》

ooc
渣文笔
鬼星
多动症小孩×心理医生

窗台上的那盆蓝色的勿忘我,开的实在很漂亮啊,同事的小姑娘都感叹道。

一般来说,一个细心爱护花草的男孩子,待人定是无比的温柔。

朱星杰也是如此,外冷内热,只要你试图接近他,哪怕多一毫一厘,你都可以被他眸里漫出的温柔浸润。

这种与生俱来的神奇魔力,大概就是指引着他从事这一份工作吧,他是一名心理医生。

平日里他都闲的发慌,玩游戏,玩魔术,练跳舞,甚至还发展了个音乐人的副业。

他是多才多艺的,也是有点多愁善感的,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要忠于自己的职业,可是他怎么总是觉得自己没有一点心理医生的样子呢?

直到他看见那个一头脏辫,却穿着校服的小孩推开门,就这样无所顾忌的走进他的世界,他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像个专业的心理医生。

可是啊,这个小孩明显有点不耐烦,说话又快又乱,噼里啪啦的像小炮仗,弄得他有点小糊涂了,他可是个称职的医生,一定要清清楚楚地了解病人的病情才行哦。

他忍不住问,"哎,难道你是炮仗精吗?"
小孩居然也很兴奋的回答道,"卧槽,你怎么知道?我们认识吗!"

他摇了摇头,这可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啊。

原来这个孩子叫小鬼,上课总爱出神,他妈妈给他报了很多个补习班,可他的成绩总是上不去,于是他妈妈总是怀疑他有多动症,这不,硬逼着他大周末跑来看心理医生。

多动症?朱星杰想了想,这其实在这个年龄的男生中很正常的现象,最多是肾上腺素,多巴胺分泌过多,根本也不需要什么治疗嘛。

于是他劝小鬼早点回家算了,没必要花这个时间与精力。他觉得自己一直是一个很佛系的心理医生。

"不行!不行!我如果早点回家了,我妈一定会让我去补习,杰哥,就让我在这里多待会吧。"小鬼嘟起了樱桃小嘴。

"好吧,好吧,那个…哦,小鬼是吧,你随意。"
朱星杰还是蛮乐意,有人待在他这里的,毕竟他这里不像别的诊室,平日里总冷冷清清的。

小鬼倒也很乖的窝在沙发上玩游戏,突然,他大喊道,"杰哥,杰哥,咱们组个队!"

双剑合璧,天下无敌,这真是很好的比喻了,小鬼真觉得,跟杰哥比起来,以前的那些队友,啧啧,全都是猪队友。

到中午了,小鬼也要回家吃饭了,他在这里赖了毕竟一整个上午,总有点不舍,站起身,快要走时,突然凭空抛出一句话"杰哥,窗台上那蓝色的是啥子啊?"

"勿忘我。"

"杰哥,我听我们班女生说,每一种花都有很特殊的花语,所以你的这一盆是…"

"除你以外,别无他爱。"

小鬼突然觉得耳根有点发热,他觉得自己说话都有点奇奇怪怪"杰…杰哥…我先走了。"

从此以后,朱星杰的诊室里,多了一个常客,小鬼,窗台上的勿忘我,变成了两盆。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