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柯

懒癌晚期
ooc渣文笔
建议不要关注
杂食主义者

三人行

ooc
渣文笔
无梗产物

命道,难以篡改,该来的躲也躲不掉,不该来的也等不到,一切都是天注定。

三天前,在大街上遇见的算命先生死活拽着朱星杰的胳膊,神神兮兮地说他,印堂发黑,头顶发绿,桃花泛血,必有大灾,需得一整套避邪神器保命,相见即有缘,只要998,神器带回家!

闻言朱星杰真想以他父母的名义问候他,拐外抹角的骂人,真是倒霉遇见疯子了!

然而一场车祸后躺在血泊中的朱星杰,终于想明白了,那家伙不是疯子 。好在路人发现快,抢救及时,坐在副驾的前女友很快就脱离了危险,但是很不幸的是,朱星杰的微弱的心电图突然化为一条直线,医生用手电筒探照他的瞳孔,没有任何收缩变化。正当医生准备下达死亡通知时,医院居然停电了,当光明取代黑暗之后,那条直线又开始出现波动了,这真像是个奇迹。

病床前,周彦辰细细地给朱星杰剥橘子,“杰哥,你真是命大,半脚跨过死门关又回来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惜便宜了那个女人,答应我,以后别做什么傻事,我平日里,最怕的就是你意气用事。”
“别提什么糟心事,谁一生没遇过几个渣啊,你说对不对?关键是以后要擦亮眼睛。”
“对对对……张口”
“小辰子,还是你甚得朕心!”
“唉,看在你生病的份上,我就让让你吧,为了你,我可是请了半个月的假,奖金全泡汤了,你给我省省心,算我求您了嘞。”
“啧啧啧,这几天我怎么觉得你越来越像个老妈子”
朱星杰满不在乎地撇撇嘴,低头玩了会游戏,就歪头睡午觉了,周彦辰盯着他完好无伤的脖子,那种眼神说不清楚,有一点点的好奇,却又夹杂着一点不明方向的嫉妒,天色要暗了。



似乎一切都没有那么美好,车祸的后遗症,逐渐的显露出来了。朱星杰陷入了一种永久的失眠之中,黑暗不但没有引起他的丝毫睡意,反而让他血液中的兴奋因子躁动起来。忍受了一个月的失眠后,身体似乎难以承受巨大的负荷,大脑也是不堪运转,间歇性的偏头痛几乎让他发疯,第十次痛到从楼梯上摔下来的他,辞了职,回家休养。

下雨没带伞很正常,但有个陌生人突然来帮你打伞,就很奇怪了。朱星杰一偏头,便看见一个漂亮的女孩子,白色的百褶裙,双眸含情,更有一点妖艳泪痣,但颇清秀,墨色的长发如瀑,握着伞柄的手纤纤如也。他一时竟有点看呆,那女孩子转过头,冲他莞尔一笑,感到被会心一击的朱星杰耳朵羞得通红。但天公不作美,雨很快停了,等到人家女孩子走远了,朱星杰才想到自己还没有要到联系方式。

朱星杰走进街口的一家小诊所里,他想他又得麻烦麻烦周彦辰,他吱吱呜呜地把失眠症状给周彦辰挑明了,意料之中挨了一顿狠狠批评,
“朱星杰!你他妈是被车撞傻了吗,有病不治,这事还瞒着我,真长本事了!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兄弟!”
“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嘛,你知道我这个人,从来就不相信你们心理学那一套玩意,我道歉还不行嘛,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真的是要活活被你气死了!”

手里的小玻璃瓶里装着诡异的黑色粉末,但瞅近了看居然还泛点猩红,朱星杰几乎要怀疑周彦辰这几年是不是学了什么邪门歪道或者被什么传销组织洗了脑,捏点粉末,加点维c泡腾片,冲一大杯水,睡前喝,包治失眠?

看着已经泡好的“灵药",朱星杰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捏着鼻子,一口闷完。没想到,效果真不错,一会儿他就感受到了久违眼皮沉重感,睡意铺天盖地包围着他。

睡梦中的朱星杰清晰地听到了陌生的脚步声,门锁的清脆开启声,源自内心的恐惧让他想要逃跑,快点,快点醒来,他,他要来了……但朱星杰欲哭无泪地发现自己早已动弹不得,一只冰冷的手捏住了他的手腕,锁链磨擦发出轻快的笑声,空气都变得越来越湿润黏腻……

一觉醒来腰酸背疼,朱星杰盯着从里面反锁的门,再三确定昨夜只是个梦,却不料在镜子上突然看见用口红写的陌生人名:周锐。装满红色液体的浴缸里摆满了白玫瑰花……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