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柯

懒癌晚期
ooc渣文笔
建议不要关注
杂食主义者

《却步》( 1-3 )

ooc
渣文笔




一步向前,一步向后,只是对你的望而却步。





①魔术师?魔法师?





听说某所中学初二的一个小学弟,居然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自己学长的学长。




那一年,学长正好是高三,最后一次月考时,无聊的实在不行,考到一半溜出考场,想翻墙去网吧,结果被搓麻将搓输了正没出撒气的的教导主任给撞见了。




"哼,这位同学,你哪个班的?明天找你家长来一趟!"




挨了一顿噼里啪啦的批评,学长很不爽地溜到学弟的寝室,打游戏打了个通宵,抢零食也抢了个痛快,果然有个小学弟欺负就是好。




"鬼哥,明天你怎么办啊?"黄明昊乖乖巧巧地整理好练习册上的错题,伸了个懒腰。




"凉拌呗!大不了叫我杰哥来一趟。"王琳凯满不在乎地回答道。




"哦。"
对于王琳凯口中的杰哥,黄明昊一直很好奇,
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才能把这样闹腾不省事的鬼哥宠成琳琳公主呢?




黄明昊又突然想起某天王琳凯向他炫耀的那句话
"我杰哥,可是个超级厉害的魔术师!"



魔术师?魔术师有这么大的本事吗?大概是没有的吧,于是在黄明昊的想象中,杰哥成了一名霍格沃兹学院毕业的超级厉害的魔法师,戴着尖尖的帽子,骑着扫帚,手里抓着神奇的的魔法棒……



天呐,这个世界上会真的存在这样的人吗?



"justin,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有,有,有,我听着呢!"



②笑起来一点都不凶



"杰哥,杰哥!!!"
看到朱星杰的王琳凯抓着黄明昊的袖子,像一阵风似的跑过整条走廊,看到他杰哥,他真是开心的不得了。



"杰哥,你知道吗?昨天我被那老头逮到,被骂的那叫一个惨啊,昨天晚上写反思写的手都要断了!"王琳凯嘟着嘴向朱星杰诉苦。



反思明明是我写的好不好???
站在一旁的黄明昊觉得王琳凯的话很有意思,怎么说呢?他鬼哥好像一遇到这个人,一下子变成邻家小猫咪,喵呜喵呜地乱叫,这可真是让人有点不习惯啊。



黄明昊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青年,站在人群中不算很高的个子,甚至可以说比自己还要矮些,但是却会让人产生那时候想靠近的欲望…



许多年后,黄明昊才知道,那种想靠近的欲望是心动的另一种表达形式,突然一眼看见他,莫名奇妙的就喜欢上了,想要靠近,却又不敢,只能却步。



"杰哥,这人是我罩的小学弟,justin,快喊杰哥。"



"杰哥好!"


"你好。"朱星杰的语气是冷淡的,吝啬的,几乎没有什么温度。


很显然啊,黄明昊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他没有发现,这浅薄的一句话中藏着的不知所措。


"小鬼,你是不是老是欺负人家小朋友,嗯?"


下一秒朱星杰的鸟暖花开,又让黄明昊的刷的一下亮了眼。


听说有那么一种人,冷淡的时候拒人于千里之外,可是啊,笑的时候可爱的就像个小孩子,他只要笑一笑,你的心池就会起了涟漪,一圈一圈的不停息,不管再怎么厚的乌云都会散开,暖洋洋的阳光会撒落……



他这是在关心我吗……
是的吧?
wow.....
好棒诶!



③最佳搭档



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即使知道了彼此的存在,还是很遥远啊,丘比特快帮帮他们吧!

......



那一年四月的钢琴演奏,黄明昊为此准备了很久,可是就在演出前的一个星期,他的搭档生了重病,难道他就要放弃了吗?



母亲说,如果这次表演拿不到奖的话,高中就不要再练钢琴了,自己必须一门心思地学习,毕竟自己以后是要继承家业的,当好一个家主比当一名出色的钢琴家来得更重要。


从小到大,黄明昊都一直被母亲灌输的思想困住,别的孩子还窝在母亲的怀里撒娇的时候,他已经学会露出生意场上最完美的微笑。


"昊昊,我希望你成为一个像你父亲一样优秀的人。"

"母亲,我会做到的。"

……

放学后空荡的音乐教室,回荡着黄明昊一遍一遍的弹奏声,学习到最后连十指都发烫,他沉浸在音乐里,居然连这个都没有发觉。



"没用的,这一段是双人部分,难度太大,你想一个人完成几乎是不可能。"


朱星杰不知从何时就站在门口,他盯着眼前的少年,心里莫名很难受,他从小鬼的口中得知了这件事,就冲到了音乐教室,这一点他自己也没有想明白。


"杰哥,可是我不想放弃!"黄明昊坚定地回答道。


"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我倒不介意成为你的新搭档。"这句话一说出口,朱星杰就有点后悔了,自己脑袋是不是进水了,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小孩子,去碰钢琴呢?


原本朱星杰也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当钢琴家的梦想,但是他明白自己并不是那种有天赋的人,有些东西当做兴趣就好了,太较真倒是没意思。


嗯…应该没超过两秒吧,刚才说过的话可以撤回吗?


"太好了,杰哥,我爱你!"黄明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朱星杰。不料用力过猛,他杰哥被他撞得踉跄的好几步。


"justin,你可真像只小火箭啊。"


朱星杰的语气里带着浓得化不开的宠溺,这在黄明昊看来,无疑是弥足珍贵的。


大概是心有灵犀吧,两个人第一次弹奏就配合的十分默契,整首曲子终于活了起来,先是细流后来变为绵绵不绝的溪水,肆无忌惮地随着时间倾泻。


夕阳的红润霞光里两个人相约在音乐教室,
浩瀚的星光下两个人结伴回家。


舞台上的黄明昊闪闪发光。
"这次获奖,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杰哥,他是我最好的搭档,没有他,我这次演奏不可能这么成功…"



这个小屁孩,又在瞎说些什么呢?果然,小孩子就是很麻烦,一点也不可爱!
朱星杰口是心非的小声嘀咕道。





评论(10)

热度(51)